首先 我要說 真的很開心 選擇了長安旅行社

 

 

旅行社的行程已經在出發前就能確定

或許會有你覺得美中不足的地方 但你也都會有心理準備

在行程中的突發狀況 及領隊的專業度 體貼與細心

這是你所不能掌控的

 

 

台灣人真的很幸福 不止加油站有廁所 

麥當勞、百貨公司、連7-11都有免費的廁所可以上

但在歐洲 上廁所是要付費的哦!

因為他們的觀念是使用者付費

 

有的是在廁所入口裝設投幣機(下圖) 

要收費的廁所  

有的是在每個廁所門口裝投幣機 有的是有專人在門口收錢

在超市的廁所當你投幣後 會出現一張紙 這張紙可以抵你在超市買東西的消費

哪裡有免費廁所可以上" 這句話成了每天的重點了

我們的領隊Vivian 每到一個地方 都會很熟悉的告訴我們 

哪裡有免費的廁所可以上 但有的地方是真的沒有 Vivian也會提前告訴我們 

"下個地方沒有免費廁所 所以在這裡要先上廁所哦"

 

  

IMG_2090  

(萊茵河的小鎮上)

第一天下飛機後 因為時差的關係 我們的午餐是台灣時間的下午六點

Vivian帶我們到小鎮後 讓我們自由逛逛

集合時間快到時 我看到Vivian手上提著三大包

我問她這什麼 Vivian說我怕你們餓了,買麵包給你們吃

這是我吃到第一個德國麵包 好好吃

之後Vivian帶我們到要坐遊覽車的地方 

有經過麵包店 

Vivian說她就是在這兒買的

離我們剛剛集合的地方 真的有一段距離吔~~~

 

  

IMG_3274  

(坐火車要上少女峰了)

當我們要上少女峰時 Vivian在出發前就先買好巧克力

一人一盒 (不管這個巧克力是不是包含在團費裡或是領隊自費)

我都覺得很貼心 

因為怕會有團員有高山症 所以先準備巧克力

如果你有一點點不舒服 就快點吃一個巧克力 補充熱量

Vivian買的巧克力 也不是隨便買

她買了她很推廌的品牌請大家吃

如果喜歡吃 可以去超市多買一些帶回台灣送人

因為瑞士的超市賣的巧克力真的多到不行

有了Vivian的推薦 跟自己試吃後

就不會買到地雷了^^

DSCN0138.JPG  

(Vivian買給我們吃的巧克力,我帶了十幾盒回來)

  

另外 Vivian還很熱心 帶我們去逛超市

應該是說 陪我們逛超市

跟我們說哪牌的維他命C發泡錠好喝

跟我們說哪牌的牙膏有預防牙周病

也帶我們去買德國世家的安瓶(因為那間藥局有可以辦退稅)

如果沒有Vivian帶 我到了超市 永遠也找不到維他命C發泡錠

我也不知德國世家的安瓶哪個是過敏性膚質可以用

因為我之前在台灣也沒買過

 DSCN0142.jpg 

 DSCN0141.jpg  

  (上圖是可以預防牙周病的牙膏、下圖是維他命C發泡錠)

這些東西在Muller就可以買到了                    

有的領隊只會跟你說 前面有超市可以去買東西

德國世家的安瓶在藥局可以買

然後 人就不見了

當你不知維他命C發泡錠長什麼樣子時 你也找不到人問

尤其是英文不好的我 只能急跳腳吧

 

 

  IMG_2414  

(公車時刻表)

因為我們的行程在瑞士都坐火車

所以當我們到了一個地方後 要進市區做市區觀光導覽時

公車及電車成了我們唯一的交通工具

也因為如此 跟團的行程變得好像自由行

有領隊帶領的自由行

讓我們更能融入 也更能體會當地人的生活

 

對了,忘了提到 在桃園機場時 Vivian會先發耳機

當Vivian在介紹時 你透過耳機就能聽到

坐公車時 Vivian也只要小聲說 要下車囉!

你就會知道了 不用擔心聽不到 而坐過站

但耳機也是有一個距離限制

當你收訊不好時 表示你離他們太遠囉 要快點歸隊了

 

 

 IMG_2631-1   

這張二個橋重疊的照片

是在火車上拍到的

Vivian也都會提前跟你說 等等你的右手邊或左手邊有什麼風景可以拍照

先把相機準備好

 

每年都會出國一二次的我

Vivian是我遇過最好的領隊

因為有好領隊 所以有好回憶

我家Mr.陳說下次歐洲旅遊的目標是義大利

長安 一定是我優先考慮的旅行社 

雖然說長安的團費一點也不親民

但都已經要這麼多錢去歐洲了

就再多花一點 讓你的行程更美好吧^^

可愛的團員們..大家都很愛演   

也很開心 遇到了這麼活潑的團員們

讓我們的行程走的很順利 充滿歡笑

 

少女峰  

 

 

另外 我參加了長安金筆獎快樂分享活動

如果您喜歡我的文章

請到 http://www.hi-lite.com.tw/vote_list.php?ksn=17&page=2

選"2012德瑞十天快樂遊" 幫我按讚

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ny01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