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好久沒寫部落格了

第一篇就來分享今年六月份的歐洲之旅心得吧!^^

旅遊時間:2012.06.07~2012.06.16

 

就先從找旅行社來說起吧~

話說為什麼要決定去德瑞

其實本來是友人提議要去瑞士

所以我就開始找純瑞士的行程

一開始,我把各家旅行社瑞士的行程地圖印下來

拿出筆開始勾選 每家旅行社走的景點 有一樣的 有不一樣的

用不同顏色標示出來 好方便我比較差別在哪

也把每段路途需要拉車的時間標示出來

因此 慢慢地熟悉著名的旅遊景點 也發現各旅行社行程的優點及缺點

我也一一把優缺點列出來 看看自己能否接受美中不足的地方

 

純瑞的行程 飛到瑞士 因為沒有航空公司有直飛 所以需要轉機

這點也是我很困擾的地方 因為轉機好花時間

雖然可以利用等待轉機的時間 好好活動一下 

不用一次待在飛機裡十幾個小時

但我又好怕行李寄丟 而且到歐洲就是要有坐十幾個小時的心理準備

因為這一點 我開始看德瑞的行程 

如果是德瑞 那就有飛機直飛德國法蘭克福了

 

德瑞的行程變化更多 因為我們一開始是想去瑞士 

雖然後來我開始看德瑞的行程 但我還是把重點放在瑞士的行程裡 

也一一去比較各家德瑞的行程裡 瑞士走了哪些地方

 

瑞士的消費很高 各家旅行社可以減少瑞士的行程 少一個是一個

有的在瑞士只停留二三個地方 也跟你說是德瑞行程 

另外 瑞士的地形屬於山坡地 所以瑞士人的主要交通工具是火車

也因為這樣 我也特別注重旅行社在瑞士所安排的交通工具

如果主要交通工具還是以遊覽車為主 我怕暈車 就不會考慮了

而且在旅行社的成本裡 火車跟巴士的費用 差很多

記得 遊瑞士 一定要坐火車才舒服

 

題外話 在選擇行程時 飯店也是很重要的一環

因為歐洲很大 郊區的五星飯店價格會比市區四星飯店價格便宜 

(特別是有展覽或其他活動時 市區三星飯店的價格會比郊區五星的價格高)

所以有的旅行社會說住五星 但地點在郊區需拉車二個小時才會到

這樣 就把時間花在坐車了

 

最後 我選擇了長安旅行社的德瑞十天行程

為什麼選擇長安旅行社

1. 飛機法蘭克福直飛

2. 長安的行程重點安排在瑞士(在瑞士就待了四天

3. 我特別喜歡長安在瑞士安排的交通工具 都是火車 而且都是頭等艙

 (為了讓我們體驗遊湖,其中有一趟行程是搭遊輪)

4. 因為都坐火車,所以長安的行程在瑞士安排的飯店都離火車站很近 

  走路不用三分鐘就到了

5. 純瑞會走的行程,在長安的行程大都有走,而且該坐的不同路線的火車,也有坐

  要體驗的遊輪、纜車也都有

6. 在德國的行程是坐巴士,拉車時間最長為3小時(超過3小時我就坐不住了

7. 有的旅行社的行程有上少女峰,但要搭上少女峰的火車是要自費的(這個要問清楚哦)

  長安的是已經包含在團費裡了

8. 雖然有很多旅行社在餐點上的安排會有米其林星級的餐廳

  但我想要吃米其林應該是要到法國吃才對

  長安的行程安排雖然沒有米其林餐廳,但有二餐是安排中餐

  可能有的人會覺得到歐洲吃中餐是浪費錢

  但卻讓吃不習慣冷冷西餐的我,倍感溫暖^^

9. 在瑞士有三天的午餐是自行處理 讓你體會當地人的生活 

  這也是我很喜歡的行程 可以讓我是跟團旅遊卻又像自由行一樣自在

 

 

真的一分錢一分貨 雖然長安旅行社的價格會比其他旅行社高一點點

但 這趟回來 我只能說真的值得....

 

 

另外 我參加了長安金筆獎快樂分享活動

如果您喜歡我的文章

 

請到 http://www.hi-lite.com.tw/vote_list.php?ksn=17&page=2

選"2012德瑞十天快樂遊" 幫我按讚

謝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anny0133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